Sunday 8 April 2012

神的选召与人的呼召

今天正好讀到約翰福音1

約翰福音 1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CUV)

 
1 太初有道, 道與神同在, 道就是神。
 
2 這 道 太 初 與 神 同 在 。
 
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 凡被造的, 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4 生命在他裡頭, 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5 光照在黑暗裡, 黑暗卻不接受光。

 
6 有一個人, 是從神那裡差來的, 名叫約翰。
 
7 這人來, 為要作見證, 就是為光作見證, 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8 他不是那光, 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9 那光是真光, 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10 他在世界, 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 世界卻不認識他。
 
11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 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12 凡接待他的,​​ 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賜他們權柄, 作神的兒女。
 
13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 不是從情慾生的, 也不是從人意生的, 乃是從神生的。
 
14 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們中間, 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 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5 約翰為他作見證, 喊著說: 「 這就是我曾說: 『 那在我以後來的, 反成了在我以前的, 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 」
 
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 我們都領受了, 而且恩上加恩。
 
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 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19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 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 問他說: 「 你是誰? 」
 
20 他就明說, 並不隱瞞, 明說: 「 我不是基督。 」
 
21 他們又問他說: 「 這樣, 你是誰呢? 是以利亞嗎? 」 他說: 「 我不是。 」 「 是那先知嗎? 」 他回答說: 「 不是。 」
22 於是他們說: 「 你到底是誰, 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 你自己說, 你是誰? 」
23 他說: 「 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 『 修直主的道路』 , 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
24 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 或作: 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 ;

25 他們就問他說: 「 你既不是基督, 不是以利亞, 也不是那先知, 為甚麼施洗呢? 」
26 約翰回答說: 「 我是用水施洗, 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 是你們不認識的,
27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 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28 這是在約但河外伯大尼( 有古卷: 伯大巴喇) , 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29 次日, 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 就說: 「 看哪, 神的羔羊, 除去( 或譯: 背負) 世人罪孽的!
30 這就是我曾說: 『 有一位在我以後來、 反成了在我以前的, 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31 我先前不認識他, 如今我來用水施洗, 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
32 約翰又作見證說: 「 我曾看見聖靈, 彷彿鴿子從天降下, 住在他的身上。

33 我先前不認識他, 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 對我說: 『 你看見聖靈降下來, 住在誰的身上, 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34 我看見了, 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
35 再次日, 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

36 他見耶穌行走, 就說: 「 看哪, 這是神的羔羊! 」
37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 就跟從了耶穌。
38 耶穌轉過身來, 看見他們跟著, 就問他們說: 「 你們要甚麼? 」 他們說: 「 拉比, 在哪裡住? 」 ( 拉比翻出來就是夫子。 )
39 耶穌說: 「 你們來看。 」 他們就去看他在那裡住, 這一天便與他同住; 那時約有申正了。
40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 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41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 對他說: 「 我們遇見彌賽亞了。 」 ( 彌賽亞繙出來就是基督。 )
42 於 是 領 他 去 見 耶 穌 。耶穌看著他, 說: 「 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 約翰在馬太16 :17 稱約拿) , 你要稱為磯法。 」 ( 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

43 又次日, 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 遇見腓力, 就對他說: 「 來跟從我吧。 」
44 這腓力是伯賽大人, 和安得烈、 彼得同城。
45 腓力找著拿但業, 對他說「 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 我們遇見了, 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
46 拿但業對他說: 「 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 」 腓力說: 「 你來看! 」
47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 就指著他說: 「 看哪, 這是個真以色列人, 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
48 拿但業對耶穌說: 「 你從哪知道我呢? 」 耶穌回答說: 「 腓力還沒有招呼你, 你在無花果樹底下, 我就看見你了。 」
49 拿但業說: 「 拉比, 你是神的兒子, 你是以色列的王! 」
50 耶穌對他說: 「 因為我說『 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 , 你就信嗎? 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
51 又說: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 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
——————————————————————————————————————————————————

有幾點是我印像很深刻的:


  • 剛剛才在12節說: 12 凡接待他的,​​ 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賜他們權柄, 作神的兒女。    就在

    35 再次日, 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
    36 他見耶穌行走, 就說: 「 看哪, 這是神的羔羊! 」
    37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 就跟從了耶穌。

    40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 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41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 對他說: 「 我們遇見彌賽亞了。 」 ( 彌賽亞繙出來就是基督。 )
    -------

    可見安得烈是一個聽了道就信的,接待耶穌的那種,從上帝生的人


  • 昨天8/4/2012是複活節,杜牧師雖然最近被靈恩運動所牽去,但是上帝仍然保守潔淨祂自己的講台,定意使講台所傳的信息指向基督。所以當受難節時,有三位參加者信了主,其中有Vivian Wang的丈夫,復活節也有幾位。牧師在台上呼召,呼召,觀眾回應,我自己既然在詩班裡就與他們同坐,我旁邊的好幾位姐妹們都同我一樣,當牧師呼召時在台下為這些人默默或開聲禱告。歸回吧!歸回吧!回到你的創造者裡面。我一聽到這句話,就哭了。歸回吧!歸回吧!你們各人偏行己路還要到幾時呢?歸回吧!歸回到你的創造者裡面,與祂和好。

    詩篇90:3 3 你使人歸於塵土, 說: 你們世人要歸回。


    所以讀到了:

    45 腓力找著拿但業, 對他說「 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 我們遇見了, 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
    46 拿但業對他說: 「 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 」 腓力說: 「 你來看! 」
    48 拿但業對耶穌說: 「 你從哪知道我呢? 」 耶穌回答說: 「 腓力還沒有招呼你, 你在無花果樹底下, 我就看見你了。 」
    49 拿但業說: 「 拉比, 你是神的兒子, 你是以色列的王! 」
    50 耶穌對他說: 「 因為我說『 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 , 你就信嗎? 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

    -----

       
    在這裡,腓力呼召了拿但業,又當拿但業回問時親自把他的視線指向基督,說:你自己去看吧!然後主就double testimony應證了腓力的傳道,親自在拿但業的身上成全救贖的工作,拿但業就信了主。

       
    就正思想的時候,就明白過來了: 原來上帝的呼召總是先於人的呼召、上帝的選召永遠在人的呼召之前。所以,非環境勢力、非自己的才能,乃是靠上帝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 4:6)

    所以信徒要明白:當我們奉差遣傳神的道的時候,我們就大膽、剛強、勇敢地傳,因為那些能以信祂名,被揀選的子民,在我們呼召他們悔改歸回之前,主早就看見了他們,揀選呼召了他們了。

    我們的神是偉大的。阿們。

    **
    Full 经节here: 他 對 我 說 : 這 是 耶 和 華 指 示 所 羅 巴 伯 的 。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 不 是 倚 靠 勢 力 , 不 是 倚 靠 才 能 , 乃 是 倚 靠 我 的 靈 方 能 成 事 。(撒迦利亞 4:6)
    ------

  • ps: 這篇分享結束之前,有一個有趣的問題:
    48 拿但業對耶穌說: 「 你從哪知道我呢? 」 耶穌回答說: 「 腓力還沒有招呼你, 你在無花果樹底下, 我就看見你了。


請問:拿但業在無花果樹下時到底在想且什麼?使到當耶穌一指著這件事時他就馬上信主了?到底是想什麼使到全知的主一說就impact 那麼大? ^_^

He knows where you are at, and what you are thinking and concerned ab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