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Worldly ministry vs Holy Ministry -- 屬靈的事工 對比 屬世界的事工

常常有人會把一些什麼所謂 "屬靈" 的事跟"屬世界" 的事或工作分開來, 例如當牧師或全職傳道人就是"屬靈"的, 做社會工作的就是"屬世界"的。我不知道是從哪個愛迷惑人的惡者藉著哪一位讓魔鬼留地步的人得了逞,把這個病毒觀念散潑到了許多許多教會甚至會友的頭腦中。
弟兄姐妹,這個觀念是錯到極點的,若有人細查神的道,不就會明白了嗎?你看,就算是以色列的支派裡,也不都是利未人!更好的說,利未人對非利未人的比例是1:11. 每有一位利未人,就必須有至少11個非利未人。更準確地說,每有一家族的利未人就有十一個家族的非利未人。

可見,神喜悅我們單單其他什麼都不顧地事奉祂,也有人被神明確呼召往那個方向去。
但祂更愛的就是那一切該事奉、讀經、禱告、傳福音的時候就服事祂,並且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的那一些所謂的"屬世界" 的工作中為了祂而發奮圖強,甘願親手勞碌做工來糊口,但在工作的時候清楚了解--- 這世界非我家,金錢雖好但它不是我的主人,神才是,我要逼金錢非得當我的僕人為我效勞才是好。而我這拼,是為了訓練自己有在小事上的忠心,以致以後我的主人CEO回來了,必稱讚:"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啊!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看哪!我必賜你更多的事來管理。"

要記住:當上帝把亞當放在伊甸園裡面的時候,第一樣給他的工作不是日日夜夜呼求跪拜祂,乃是叫他持有管理所有被造的動物等、給它們起名--- 當一個人給另一個什麼起名的時候,那個意思就是--- 起名的在那位被起名的的身上有掌控權,那位被起名的伏制於那位給他起名的權下 (the one who names has authority and is lord over the one who is being named) -- 所以上帝名亞當,要亞當名萬物,要亞當名夏娃。 當管理者是一份actively doing something 親手下功夫的工作。
然後被趕出伊甸園後,上帝要他去耕種神原本用那邊那一片泥土的一些組合了把亞當捏成形的同樣一片泥土田地。說:"你就是要這樣地辛辛苦苦、汗流滿面地為了生存、為了幾塊錢養活自己親手而幹活。"。。。。"祂讓你飢餓、又把你祖宗所不認識的嗎那賜給你,使你知道---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語。"

因為亞當起先就是不信神說:"你吃了這個必定會死!" 所以上帝要他知道:"你以為你吃了這個就能成為我,成為上帝嗎?就能擺佈自己的生命?我告訴你-- 在我一句話要你遵守的話下,你尚且能夠存活着,也在我一句話之下你從此永遠被卒禁在伊甸園之外。好叫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的話語。"

工作的目的是要人明白自己的地位,踏踏實實地當一位人。因為明白你是人後,你才會明白:神是神。還有:你不是動物。明白了地位才不會被魔鬼的惡略迷惑,才不會再次被騙踏出自己的地位把自己提高好像神,以致狼狼狽狽地想魔鬼一樣被上帝不客氣地打下來。明白了自己的地位後,上帝就會把交付人的任務越來越重大地交託給你,把你訓練為一位有君尊的祭司、聖潔國度的子民、將來要統管天使的統治者,上帝的管家。上帝要把原本交託給亞當的任務在那1000年,和那1000年後的新天新地重新交付給你。亞當因為犯罪,就立刻失去了統管的權柄能力,動物從此不再服他——然而我們必因藉著道成肉身的基督並祂的血並且因為順從上帝的話,而重新名副其實地擁有掌控權。

不要被迷惑,以為平常的工作不是聖工,因為,就是你這個 '不屬靈' 的工作,神用來在肉身上養活傳道人,你看見嗎?真的看見了?看見了,看懂嗎?然而上帝說:"我所潔淨的,你們不可稱它為不潔。" 只要不犯罪,都是神所分別為聖的。每一位基督徒在工作崗位管理者那塊牛肉、那個電腦系統、那些客戶。。。你有沒有發現你正在統治呢?因為你確實是在統領。真正地在那裡做  聖潔主所差派的工作--- 這就叫'聖工'。

聖潔主所差派的工作才叫 "聖工",所以在此也要對每一位信徒有個提醒--- 上帝呼召人去做非全職傳道人工作的人的那個比例永遠比呼召人去當全職傳道人更多、更多,為的是要每一位人都"去!" 到社會的不同層次裡面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所以我們中間若有要讀神學院的,你當問自己:"神有沒有呼召我?神真的有沒有呼召我?真的真的有沒有呼召我?" 因為很多人之所以去當傳道人是因為在世界混不下、失敗了、用神學當一個逃避。這些人,上帝並沒有呼召,那一天會對那個人說:"我從來都不認識你。你這做惡的,離開我去罷!" 這些人的結局就是地獄,因為神的名是不可冒犯的。讓我們所有的行為與蒙召的相稱吧!照著上帝真實呼召你的對的崗位上來發奮圖強,以致問心無愧地見主的面。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